close

小黑.jpg

 

每隻狗都有個故事

當然小黑也不例外

最近小黑出現在附近的早餐店

其實對他會特別注意是他長的很像朋友家的狗"吱吱"

1011778088.jpg 

 

這幾天白天大太陽晚上下大雨

小黑都還是會來到早餐店前討食

心裡暗自決定如果有緣再遇到

就把他帶回家

 

小黑

瘦弱的身型  粗糙的毛髮  滿身的跳蚤與壁蝨

害怕人的大動作

 幾乎身邊所以的事物都會讓他驚嚇到

但你卻能明顯感受的到他的活潑 與渴望親近的心情 

在他身上唯一最值錢的卻是一條一直陪著他流浪的電擊項圈   

 

今天早上我又遇到他了

決定帶他去洗個澡先

之後在看怎麼收養

看著他的項圈跟狂犬病的牌子

心裡很矛盾

因為明明知道他有個家

但我應該將他交回幫他戴上電擊項圈的主人手上嗎?

 

先將他電擊項圈的電池拆掉

小黑突然跑開

那個身影就像是生命得到解放一般開心的狂奔

 

為了保護自己所以我還是先帶到動物醫院掃晶片

也因為這樣

我知道了小黑的故事

 

 

一樣的劇本

男女朋友一起開心領養了他

一樣的劇情

男女朋友有一天分手了

一樣的結局

小黑跟著其中一方過下半輩子

但不一樣的

小黑因為兩人分手的糾紛

被拿來當工具告對方侵佔想要挽回已不在的感情

 

我想這些小黑應該都不會懂

因為他連坐下都不會

他又怎麼能夠了解人類複雜的世界呢

 

不知幸還是不幸

聯絡上了飼主

雖然擔心不捨

但我還是只能在此跟小黑拜別

以前在怎樣不好

但希望小黑能有個快樂的未來

 

小黑2.jpg 

 

這是小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0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